【蝙超贺年DAY.24】《震惊!哥谭王子两年无绯闻,神秘男友是确有其事还是为了掩盖ED事实?》

※内什么……正经标题是《新生》(不是生子的意思,至少暂时还没生(被捂嘴))

※估计OOC了,绝对啰嗦,如果不好看,求轻喷……

※三代蝙超(我爱三代!暴风哭泣)

 

 

如果是哥谭王子布鲁西,那这事儿就非常简单。

布鲁西的风格?一场盛大的party,在聚光灯下单膝着地,变魔术一样掏出玫瑰花和戒指?这太浮夸了,小记者一定会当场吓晕。

虽然含有真实的成分,但这个身份仍然算是个伪装,他并不想像大众想象中的哥谭阔佬一样完成这件事。

布鲁斯和克拉克已经稳定恋爱两年了。这期间,不明真相的吃瓜群众只看到花花公子一反常态,一次绯闻都没有。最开始,大家只是猜测布鲁斯是不是不行了,集体变身盯裆猫,仿佛能用眼睛给他做个身体检查(当然没人敢让真正能做这事儿的人来……)。后来,有人爆出一张模糊的照片,布鲁斯在给一个年轻男人开车门!虽然只是一个背影,但那绝对!是个年轻男人!吃瓜群众集体疯球,有人激动不已,有人痛哭流涕,有人悲伤跳楼(然后被超人救了),但是大家有一个共同的想法——这个人是谁??

以上舆论,布鲁斯在一开始就预料到了,在资本的威力下,只出现了一张照片的意外。于是他随之改变策略,将计就计,偶尔放出一点点线索。于是大家逐渐得出了一个信息,布鲁斯遇到了真爱,浪子回头了,而这个人只不过是个普通的、低调的、也不知道长得什么样的记者。

“有的时候我在想要不要把我的照片放出来,网上对我的猜测简直……充满了想象力……”克拉克翻着一堆手绘图和P图皱眉说到,已经有人在猜测布鲁斯的男朋友是隐形人或者克苏鲁。

“不,你不想,男孩。”你会被你的同行吃了。

大众总猜测布鲁斯是个浪漫的情人,充满了甜言蜜语。但是布鲁斯知道,当别人都为花花公子的魅力而折服时,只有克拉克,喜欢抚摸他身上的伤疤,喜欢亲吻他泛白的鬓角,永远紧紧拥抱住被硝烟和悲伤填满的人。

“我替其他人感到遗憾,他们都没有见过真正的你。”

他放任自己坠落在蓝色的双眼中,温暖像潮水一般淹没了他,而他沉迷于此。

在遇到克拉克之前,他从来想过他能有一个真正意义上的男朋友,遇到克拉克之后,他也曾经以为他们就算不是敌人,也会止步于朋友。

但现在,他甚至想跟他结婚了。

在他透露给阿尔弗雷德这个想法之后,后者没有露出一点惊讶,“真令人感动,我以为我这辈子没有机会置办您的婚礼了。”

布鲁斯翻了个白眼,“你一点都不意外。”

“当然,我太过了解您了老爷,虽然对自己充满了否定,但也不是不抓住机会的人,我觉得克拉克老爷的表现已经很明显了。”

“应该挑一个好时间。”

“没错。”

“他喜欢低调,那就简单一些。”

“非常正确,克拉克老爷更重视真心。”

于是布鲁斯计划了一个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方式,邀请克拉克来别墅吃一顿晚餐,然后拿出戒指求婚,没有闪光灯,没有外人,直到克拉克同意公开,不然新闻上不会有丁点儿消息出现。

剩下的,就是挑个好日子了。

于是圣诞节那天,他们在对付小丑。

新年那天,他们在对付谜语人。

克拉克生日那天,蝙蝠侠提前一周把反派们都扔进了监狱,但明尼苏达州雪灾了,蝙蝠侠觉得一边铲雪一边求婚也不是什么好主意。

时间飞逝,布鲁斯看着日历,凡是他觉得可以的日子,世界都说不行。

“好事多磨,老爷,先来看看这个婚礼场地怎么样。”

“再拖下去是不是你连婴儿用品都买好了。”

“不会的,我只是加了购物车。”

“……谢了,阿福。”

 

或许他应该放弃什么特殊的日子,随便哪天都行,毕竟求婚已经赋予了这一天特殊的意义,不过除了今天。

今天,他回到了老宅,面对父母的画像,沉默地坐在黑暗中,只有古董时钟发出哒哒轻响。面前画像中的夫妇二人面露幸福的微笑,但布鲁斯的周身却残留着从墓地带回来的冰冷和萧瑟。

这时,门铃响起来了。

是阿福忘记拿什么了吗?不,他从来不需要按门铃。

布鲁斯疑惑地走到门边,惊讶地看到监控里微笑着的克拉克。

“希望我没有来晚。”他一路小跑穿过院子,布鲁斯注意到他的呼吸速度竟然罕见的快了一些,外套过于随意的搭在胳膊上,脸颊上有一块不明显的灰烬。他刚从火灾现场回来,布鲁斯心想,他看到了联盟成员的动态,很明显克拉克是急匆匆赶过来的。

“我知道在这个日子里你通常自己待着,”克拉克任布鲁斯用拇指擦掉脸上的污渍,眼睛亮晶晶的,就像一汪泉水,“但是……考虑到我们已经交往这么久,也许你不介意我来陪陪你?……其实去年我也想这么做,不过你知道,去年这个时候我们在分头处理任务。”

看着克拉克说完有些不好意思的撇开眼神,布鲁斯的嘴角稍稍弯起了一个弧度,“快进来。”

他们拿着酒和杯子,并排坐在院子里看着天上的星星。

“其实我并不知道应该如何安慰你,我也有亲人过世,但我觉得这不是安慰可以解决的。”

“不,没关系,并不用安慰我。”他喝了一口酒,“已经过去了三十多年。在我决定要成为蝙蝠侠的那段时间,确实……”他停顿了一下,“但是现在,这早已不是一切唯一的理由。”

“过去的事情会塑造你。”

“让我容易愤怒?”布鲁斯笑着侧头看他。

“不仅愤怒,还偏执,是个控制狂。”克拉克看到布鲁斯逐渐挑起的眉毛,没崩住地露出了笑容,随即伸出手抚在他的侧脸上,手指擦过经历风霜的眼角和鬓角,“我总觉得太晚认识你,这样说起来可能有些自负,但我希望我能让你开心一点。过去的事情会塑造你,它们会让你变得更加勇敢,但它们也不是你的全部。如果这世上有谁值得过上幸福的生活,布鲁斯,那一定是你了。”*

布鲁斯笑了起来,“你是第一个跟我这么说的人,亲爱的。”他拦住克拉克的肩膀,轻轻吻在他脸颊上,一个非常不布鲁西的吻法,纯洁到像是一声叹息。他温柔地看着克拉克那仿佛油画一般的脸,那双蓝眼睛也充满柔情地凝视着他,他想不到还有谁会用这样的目光看着他。但他也知道这个人不是只有柔软的一面,当他披上超人的制服,在光芒里悬浮在天空中,就像来自繁星的神落入人间。他曾经在面对超凡的力量时产生恐惧与憎恨,但当他看到这个人的内里,他才明白,他复活了超人,克拉克也复活了他。

“如果你的父母在世,他们一定会希望你好好的。”

时间从来不会因为什么特殊的事件而停歇,他抬手看了看表,指针走过那个曾飞出两颗子弹的数字,然而他的心却逐渐平静下来。

“你愿意和我结婚吗,克拉克?”

“你说什么?”克拉克惊讶地瞪大了双眼,手中的杯子差点捏碎。

“我知道你听见我说什么了,”他淡淡地微笑,在夜空下却没有一点点阴霾,“我之前想了很久,想了很多计划,选了很多日子,但你不知道,每次到合适的时机,世界就需要我们。”他自嘲地笑了笑,“后来我觉得随便哪天都行,你说得对,我是个控制狂,还有很强的占有欲,随便哪天,只要能向你求婚。”

克拉克的脸开始泛红,又因为布鲁斯语气里些许的急切有点想笑。

“但是说真的,今天?这太突然了,我以为在你的计划里永远不是今天。”

“在半分钟之前我也这么想。”他回头,透过敞开的大门,看向屋内悬挂着的韦恩夫妇画像,他们面露微笑,目光仿佛穿越了时空。

布鲁斯握着克拉克的手,“但也许需要有这么一次,就连蝙蝠侠也没有计划。你说你希望我过上幸福的生活,这件事只能你来帮我实现。所以你愿意吗?”

 

他曾经坠入黑暗,振翅的蝙蝠带他腾空,**

他曾经深陷悔恨,闪耀的星辰给他希望。

 

“我愿意。”

 

有人死亡,也有人新生。

他们不会被遗忘,但一切也终将有新的意义。

新的生活已经开始。


==END==

 

 

 

==彩蛋==

 

第二天……反射弧有点长的小记者突然意识到……“哇哦……我现在还是很惊讶,我以为这辈子都不会从你嘴里听到这句话了,毕竟你是个沉默的老蝙蝠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我本来想要不然主动一点。”

“你可以在别的事情上主动。”

“比如这样吗?”

啵~~~

“你真了解我,宝贝,不过这可不够。”

“那你可以再让我深入了解一下……”

“没问题!”

……窸窸窣窣……

“怎么样?够深入吗?再深一点?”

“……嗯嗯……等等,我又突然想到,没有订婚戒指什么的?虽然我也买了但是……”

“………………都什么时候了你还在想这个,是不是我不够努力?”(是真的没带,都说了是计划外……)

 

  

==注==

*这句是改动了《乐高:哥谭大越狱》里面的台词,大家说老爷值得一个假期那句

**这里脑子里想的是BVS里面旁白,In the dream, they took me to the light. A beautiful lie.

 


评论 ( 15 )
热度 ( 271 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禾本八十八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