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蝙超贺年DAY.38】《哥谭宝贝布鲁西和夫人集体OOC现身相声会馆,是反派的阴谋还是炒作的需求?》

※蝙超相声第二篇,第一篇戳这里

※都变相声了,岂能不OOC?臭贫>搞笑,不适请点×

※三代蝙超(我爱三代!哭泣)




布鲁西:大家好,我们又来了。

克拉克:各位好久不见。话说,你名字怎么变了呢?上次还是“老爷”呢,这次就是“布鲁西”了。

布鲁西:这不是我的魅力太大了么。

克拉克:(冲观众)看看,嘚瑟。(转向布鲁西)怎么就是你魅力太大了呢,你这就是串台了,OOC了,还不承认。

布鲁西:当然是因为我魅力大,作者被我的魅力折服,把名字都打错了。你看,像我这样口吐芬芳……

克拉克:啊?

布鲁西:口吐莲花的,能是那个阴沉的中年人吗?那必须得是哥谭宝贝布鲁西啊!

克拉克:行吧,您说啥是啥,您口吐连花清瘟都行。

布鲁西:不过话说回来,这人设啊一定得设置对,不能OOC。

克拉克:这怎么个说法呢。

布鲁西:你比如说,你的两个性格,就不能调过来,那就OOC了,就出乱子了。

克拉克:那不能够,我两个身份都是三好青年,怎么能出乱子呢。

布鲁西:我给你学一个?

克拉克:你学一个。

布鲁西:那我现在可就是你了,比如说,如果超人是小记者的性格。我救了个爬到楼顶围观布鲁西结果失足坠楼的美女。

克拉克:怎么还自恋上了!

布鲁西:你这正抱着她飞呢,美女说了,(模仿美女)“哦超人,谢谢你救了我~” 然后这手啊,就摸到你胸口了,你看就这么摸一下(顺手摸了一把克拉克),但超人这个时候是小记者人格啊,害羞……

克拉克:(不好意思)嗨,小镇青年嘛。

布鲁西:所以你就这样(两只手摆手往后退)“别别别女士,男女授受不亲。”

克拉克:嘿!人女士掉下去了!

布鲁西:所以说,这人设不能OOC,容易出人命。

克拉克:哎,你可别光学我,说说你自己呀~~我觉得你的两个性格换一下不会出人命的。

布鲁西:我有仨人格。

克拉克:你有八百六十个都行,咱们就用差异最大的,布鲁西和蝙蝠侠,换一下看看。

布鲁西:行啊,不过,这得来点儿剧情才有意思,我早就想好了。(笑)

克拉克:你是不是早就在这儿等着我让你演呢?戏精吧你!

布鲁西:我发现,前段时间WB上霸道总裁风特别火,我觉得很适合我,咱们就来个霸道总裁剧情的性格对换。

克拉克:……你还真是早准备好了,你说咱俩一开始就从这儿演多好……

布鲁西:那现在我就是蝙蝠侠性格的布鲁西了。为了衬托我阴暗深沉的个性,这个故事,发生在一个月黑风高的晚上……

克拉克:(偷偷对观众说)瞅瞅,还起范儿呢。

布鲁西:我参加了一个酒会,表面上觥筹交错,但我却心系哥谭安危,内心充满了焦虑和忧愁。这时,一个农场来的纯情小记者想要采访我,我虽然看不上眼,但作为哥谭名流,还是要屈尊降贵地意思意思,跟你调调(河蟹)情。(双手环抱胸前,压着眉头巡视观众)

克拉克:……我谢谢您了(抱拳)。

布鲁西:……(冲克拉克使眼色)

克拉克:……?

布鲁西:……(继续冲克拉克使眼色)

克拉克:嗬!还得我对戏。……咳咳,韦恩先生,克拉克·肯特,星球日……

布鲁西:(突然用力搂过克拉克肩膀,恶狠狠盯着看)

克拉克:我看你这不是要调(河蟹)情,你这是要跟我殉情。

布鲁西:(哑嗓)“宝贝,”(挑起克拉克下巴,恶狠狠盯着看)

克拉克:……啊……?(大大的眼睛里有大大的疑惑)

布鲁西:(哑嗓)“do you bleed ?”

克拉克:……(立刻面无表情)一个忠告,不要和问这个问题的人上(河蟹)床……

布鲁西:(摇了一下臂弯里的克拉克)你先赶紧回答我,快点,我这不是要体现霸道总裁么。

克拉克:我应该怎么回答……no?

布鲁西:(咬牙切齿的哑嗓)“you will!”

克拉克:嗬……(捂脸)

布鲁西:然后过了一晚,阿福就来了,(模仿阿福)“老爷,夫人怀孕了!”

克拉克:还有这剧情呢!?刚过了一晚就怀了?

布鲁西:这不是霸道总裁的狗血剧情吗~(恶狠狠)“这个孩子是谁的?是不是蝙蝠侠的?把他关起来!”(模仿阿福)“老爷,慎重啊!”

克拉克:阿福也OOC了……

布鲁西:(恶狠狠)“哪怕我们认为他只有1%的可能怀的是蝙蝠侠的孩子,我们都必须把这可能性当成绝对!”

克拉克:(捂脸)……别1%的可能了,我现在告诉你百分之一万就是蝙蝠侠的。……什么玩意儿这是!

布鲁西:(恶狠狠)“他承认了阿福!把他关起来!”

克拉克:(投降状)我自己去地牢,我可清净会儿吧我。

布鲁西:三年之后!

克拉克:那是哪吒!

布鲁西:三个月之后!我就问阿福(恶狠狠)“他肯认错了吗?”(模仿阿福)“肯定认错了!他就是把蝙蝠侠认成您了!”

克拉克:(面无表情)是啊,我也纳闷儿呢,你俩怎么长一样呢,这简直太不可思议了。(摊手)

布鲁西:但是你也不会一直被我关着啊,你当然得跑啊,到了晚上你“嗖——”的一下就跑了。

克拉克:我早干嘛去了过了仨月才跑……

布鲁西:你就找蝙蝠侠算账去了,然后布鲁西性格的蝙蝠侠就登场了。

克拉克:合着这剧情还能连上……

布鲁西:布鲁西性格的蝙蝠侠就跟蝙蝠侠不太一样了,就不能用老一套的装备了。

克拉克:怎么说呢?

布鲁西:蝙蝠侠的什么装备都是黑的,因为他是用恐惧统治哥谭,他要融入黑夜。但是布鲁西得招摇!得显示我的财富!

克拉克:有种不翔的预感……

布鲁西:蝙蝠车只能一个人坐?这不行!得加座位!加长!加宽!加高!

克拉克:……我听着怎么是个巴士呢?您再来个露天的车顶,坐上头还能兜风。

布鲁西:(两眼放光)哎我觉得你这个主意好,那我再整个吧台,还能开个party……

克拉克:(伸手拦着)您跟谁开party啊?跟罪犯在车顶开party啊?

布鲁西:把卢瑟摆那儿还能当个闪亮的灯球儿……

克拉克:歇会儿歇会儿,这是蝙蝠车还是露天观光巴士啊?

布鲁西:什么露天观光巴士啊,我还没改造完呢!

克拉克:你还想干嘛?

布鲁西:这个车啊,驾驶的时候静悄悄的也不行。你看救护车,叫唤是吧,“弯liao~弯liao~弯liao~”,得让其他人知道,赶紧让路,车来了。你再看警车,也叫唤,“rou~~~~rou~~~~”,一波三折,得让犯罪分子心里一惊,赶紧停止犯罪活动。

克拉克:似乎有点道理。

布鲁西:你说蝙蝠车静悄悄的,能行吗?万一差两步没赶到,刀捅进去了,怎么整?所以啊,我这车,也得配上声音。听见声音,这罪犯就干脆别出门!

克拉克:对,你给整个小喇叭,还能拿它报站。

布鲁西:这个声音,我得选个辨识度高的!

克拉克:行。

布鲁西:家喻户晓的、老少皆宜的!

克拉克:家喻户晓、老少皆宜?爸爸的爸爸是爷爷,爸爸的妈妈是奶奶?

布鲁西:什么呀,不是这个,这个一点都不fashion,这符合我身份吗?这符合我地位吗?

克拉克:那你要放什么啊?

布鲁西:我得放我那个成名曲!你听着啊!(深呼吸,开始吼)darkness!!!!!no parents!!!! (叮了咣啷背景BGM请自行脑补)

克拉克:(捂住布鲁西的嘴)你行了行了行了!

布鲁西:(骄傲状)这!就是哥谭市的黑暗骑士!这!就是蝙蝠侠的威慑力!

克拉克:还威慑力呢……您可别折腾了,你这观光巴士弄好没有?赶快开始剧情吧!

布鲁西:哎,行,我就知道你迫不及待要出场。

克拉克:您内成名曲震得我脑壳疼,还不如听听故事线呢。

布鲁西:你不是飞出来找蝙蝠侠吗,瞅着我这车之后,就降落到我跟前儿了。

克拉克:这回你这车真好找,目标太大了!

布鲁西:但是我这个车啊直接就撞你身上了,

克拉克:车是好找了,但撞一下也真疼。

布鲁西:我赶紧趁你生气之前下车出来,这车刚弄好,你可不能给撕了。

克拉克:……你放心,我把喇叭拔了就知足了。

布鲁西:我就问你了(露出迷人微笑,开始放电)“今天一定是个特别的日子,我竟然遇到了神话中的阿波罗,希望这样问不会唐突,这位先生,do you bleed ?”

克拉克:……我谢您二回!你怎么还问这个!

布鲁西:……(冲克拉克使眼色)

克拉克:叹气……那这回我回答啥啊,我就回答yes吧。

布鲁西:这个时候,布鲁西性格的蝙蝠侠解决问题就不一样了。

克拉克:对,思路不同。

布鲁西:我得先礼后兵,于是我一把抓住你的手,(开始放电)“你的美丽吸引了我的全部心神,连踩刹车都变得不再重要,我只想直直冲进你的双眸,沉溺在那蓝色的碧波里。如果你是步入尘世的耶稣,我就是等待救赎的羔羊,如果你是指引方向的灯塔,我就是守在一旁的船港,如果你是……”

克拉克:如果我是一颗乒乓球,你就是饥不择食的屎壳郎……

布鲁西:(恨铁不成钢)你怎么这么不懂浪漫呢你!

克拉克:你能不能说正事?

布鲁西:夸你很重要!你看,我先得称赞你,然后我才能方便进行下一步,(继续放电)“既然你会流血,让我看看你撞坏了没有?(拉过克拉克的手开始摸)这手如柔荑,肤如凝脂,撞坏了我可太心疼了。”

克拉克:……以后阿卡姆监狱关的罪犯不是你吓疯的,那是被你恶心疯的。(但是也没把手抽回来)

布鲁西:(继续放电)“我知道你想来找我,我也想找你。你看,两年前黑零事件,地球损失惨重,你作为一个善良又有责任心的人,难道不应该补偿一下人类吗?”

克拉克:嗯,应该。

布鲁西:“你还撞坏了我的卫星,难道不应该补偿一下我吗?”

克拉克:嗯,应该。可我也没那么多钱啊,怎么补偿你?

布鲁西:“有一种不用你赔钱也能补偿大家的方式,你愿意吗?”(循循善诱)

克拉克:愿意啊,什么方法?

布鲁西:“让我们用哥谭的方法解决问题。”(突然掏出合同,咔一下把着克拉克的手按了一个指印)

克拉克:……我刚才就应该把手抽回来……

布鲁西:“你现在就是我的签约艺人了!”

克拉克:什么?!

布鲁西:这就是布鲁西的不同之处,打架多伤感情!(衣冠禽兽状)只要签了这个合同,我就能控制你、监视你、奴役你、让你为我所用!你不仅能带动娱乐业的经济,创造营收和就业,赚来的钱还能作为经济补偿。

克拉克:(摊手)我这就成喜儿了……

布鲁西:系列节目我都想好了,《大都会的春天》《超人的夏天》《三七青年的秋天》*《冰雪的飞行》,一年四季都有产出,你飞着的时候拍《超人的浪漫旅行》,歇着的时候拍《回家(哥谭)吃饭》。

克拉克:你在我身上栓个GoPro。

布鲁西:大家都忙着看节目打榜,谁还有时间犯罪?以前蝙蝠侠用恐惧统治哥谭,而布鲁西蝙蝠侠要用欢乐统治哥谭!

克拉克:好么,那以后阿卡姆关的都是疯狂粉丝。

布鲁西:而且!(衣冠禽兽状)我不仅要控制你、监视你、奴役你、让你为我所用。我还要控制咱妈、监视咱妈、奴役咱妈、让咱妈为我所用。

克拉克:咱妈拿棍儿梆你。

布鲁西:(衣冠禽兽状)我要安上摄像头,找人看着咱妈,还得派人跟着她,派一堆摄像师!

克拉克:派摄像师干嘛呀!

布鲁西:拍《英雄母亲的一天》!

克拉克:嗬!我妈叫赵丽蓉……你这暴露年龄你这……你是不是忘了前面还有剧情没交代完呢?

布鲁西:什么剧情啊?

克拉克:我这还怀着孩子呢!(转向观众)我这真是为艺术牺牲了,为了剧情完整,他都忘了这茬了我还得提醒他。

布鲁西:怀着孩子也没事儿啊!我都安排好了!怀孕的时候,拍《爸爸是谁》,生下来,拍《爸爸去哪儿》

克拉克:我知道爸爸去哪儿了,爸爸搞观光巴士去了。

布鲁西:你怎么老观光巴士!

克拉克:(轻轻推一把)是我老观光巴士吗?是我老观光巴士吗?

布鲁西:我跟你说,观光巴士不挣钱,这个超人育儿节目挣钱,那收视率不比春晚高啊!我再配上宣传,在车上贴上大幅广告!以身作则,先从蝙蝠车贴起!

克拉克:我看你这是还是搞观光巴士……

布鲁西:你火了之后,一个人儿就不够用了,大家伙儿光看一人不够看啊,得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才能长久的和平稳定。

克拉克:这还说的头头是道的……

布鲁西:所以我就得寻找更多超级英雄,来一个大型选秀节目,就叫正义101!最后成功出道的组合就叫正义联盟!

克拉克:开场舞你要不要跟着跳?

布鲁西:我跳什么开场舞,我忙着呢!

克拉克:你忙什么啊?

布鲁西:正义101这么多选手,我不搞一个主题车队,这海报贴的完吗?

克拉克:你还是要搞观光巴士啊,我可去你的吧!


========

※《三七青年的秋天》里的三七是按照演员的出生年份粗算的。顺便一说,这里的节目原名分别是《喜剧班的春天》《乐队的夏天》《十一少年的秋天》《冰雪的游戏》《妻子的浪漫旅行》《回家吃饭》。

※好了,大家可以拿瓜果蔬菜打我了>_<(头顶塑料盆)


评论 ( 21 )
热度 ( 80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禾本八十八 | Powered by LOFTER